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持步枪枪杀五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17 深圳晚报

  青年持步枪枪杀五人

  事发河北,嫌疑人公安局门前自杀

  河北邯郸消息据燕赵晚报报道,4月25日下午,邯郸市邱县信用联社临时工王飞(化名)制造了一起令世人震惊的血腥惨案: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他用一支半自动步枪结束
了5个人的生命。事后,他来到公安局门前饮弹自尽。

  五人倒在血泊中

  据了解,25日14时许,邱县信用联社香城固信用社一职工发现两名同事死在该单位门岗值班室,随即报警。接着,邱县警方又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邯(邯郸)临(临清)公路小屯桥被枪击身亡。正当警方对此事进行调查时,15时许,一辆车牌照为冀D02212的红色桑塔纳轿车快速驶至邱县公安局门口,两名门卫欲阻止其入内,该车司机、邱县香城固信用社28岁职工王某突然持枪向门卫射击,接着红色桑塔纳车内又传来枪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王某与副驾驶员均已死亡,两名门卫未受伤,桑塔纳轿车内放有一支五六式半自动步枪及10万元现金。约16时许,警方又在香城固信用社枪库内发现一名职工死亡。

  曾扬言要持枪杀人26日上午,香城固信用社门前冷冷清清,营业室写有“客户至上”的大门紧紧关闭。今年28岁的王飞就在此处工作。一些熟悉他的人介绍说,其平时不仅喜欢与朋友一起喝酒,还嗜好赌博。

  对于这一说法,记者在他的一位“好友”家中得到证实。家住香城固乡付东村的曹某告诉记者,王飞经常给她的儿子杨某打电话,不是叫去喝酒就是打麻将。

  采访中,当地有关人士还向记者透露了这样一条信息。王飞由于是一名临时工,遂多次找领导希望能早日转为正式工,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看到领导屡次拒绝自己的“要求”,他心中渐生怨气,并曾私下在同事面前扬言:“要是有一天能搞到枪支,我先撂倒他们几个……”4月25日中午,王飞与同事们一起在单位食堂共进午餐后,持单位用来押运钱款的半自动步枪出走。

  有一人逃过劫难

  在这起惨案中,香城固乡付东村杨玉彬是惟一侥幸逃过一劫的人。

  据杨玉彬的妻子介绍,事发当天中午,丈夫在家中与香城固乡干部路某及市里的一名干部一起吃饭。期间,王飞多次打电话让其丈夫出去喝酒,并说在邯临公路小屯桥西头见面。因乡干部路某家住邱县县城,当天正好需要回家,便提出顺便骑摩托车带杨玉彬找王飞。下午2时20分,两人骑摩托车向小屯桥方向驶去。“20多分钟后,丈夫用手机给家里打来电话说,出大事了,快来救人!随后便吓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一位老人指着地上的几滴血迹说,“当时,一名男子持枪从一辆红色小轿车内走出来,朝着不远处的摩托车开了三枪,骑摩托车的男子应声倒地,坐在后座上的另一名男子见事不妙迅速顺着河堤滚到了干涸的河沟内。当小轿车逃离现场后,滚进河内的男子立即用手机报了警。民警车就赶到了现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杨玉彬事后已被民警带走接受询问,至今还未与其家人联系。目前,当地公安机关正加紧案件侦破工作,但未向外界透露任何进展情况。

  作者: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