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术意外险下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01 北京晚报

  医疗风险认识误区有待消除

  本报讯(记者张雪梅)被认为是医疗责任险补充的手术意外险,下个月有望在本市的十余家大医院面世。但昨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患者对医疗风险认识不全面,存在不小的误区。因此业内人士认为,要患者自愿购买的手术意外险,刚开始推行时不会乐观。

  据悉,该调查是在北京的协和、天坛、同仁和人民等14家医院的700位患者中进行的。对于医疗风险发生的原因,有29%的被调查者认为是医生责任心差,11%认为医院管理有问题,有30%的人认为是医疗水平导致的。

  其实任何手术都存在风险,因人和病情而异,没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而在调查中,只有42%的人愿意为医疗意外购买保险,在不愿意购买医疗意外保险的人中间,有四成认为医院应承担医疗意外的全部责任,39%的人是担心费用负担,剩余的人则是担心保险公司的服务。

  16.51%大学生有心理问题

  洋眼看古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