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载叙写人间真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01 北京晚报
40载叙写人间真情(图)
  本报讯 (记者孙颖通讯员李建张宇)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妇膝下无儿无女又弱体多病,可是40年来,他们一直生活得轻松惬意,因为他们一直有好心人相伴。照顾他们的,是和他们非亲非故的73岁的老邻居。

  记者在丰台卢沟桥街道蔚园社区内见到老人刘振启、苏元华时,二老精神矍铄。刘大爷说:“40年了,从当初的平房院到今天的楼房,王义老弟一直帮着我们,就为他,我们也得好好活下去。”

  老邻居成了主心骨

  刘大爷说的王义就住在两位老人的楼上,每天起床后他总要到刘大爷家里看一眼:“老哥,老嫂子,今天想吃点什么?”“想吃小白菜。”“我马上到菜市场买。”浓浓的亲情洋溢在3位老人绽开的笑脸上。王大爷说:“他们老两口也是把我当至亲呀!家里的门钥匙都给了我,每次看到钥匙我心里都热乎乎的,有种责任感!”由于老两口工资不高,王大爷处处为他们精打细算:家里的冰箱、热水器等“大件”都是王大爷帮着买的节能型、特价品,有时为了便宜5元钱,王大爷骑车往返一二十公里,跑药店、比价格,为苏大妈买来治疗腰间盘突出的护腰带。

  苏大妈流着眼泪说,王大爷不仅在日常生活上帮助他们,还是他们的主心骨:“有个头疼脑热的我们都打电话找王老弟,深夜叫他来帮忙也是常事。我老伴2000年得了脑血栓,好几次深夜昏倒在家,都是王老弟及时赶来陪着上医院,老伴儿先后4次病危,都是王老弟把他的命给拉回来的。”

  40年情谊在延伸

  王大爷的老伴每月来为刘振启老两口理发,王大爷的4个儿女过年过节回家也记挂着刘家的老人。王义大爷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的情谊深深感动了周边居民,他的“接班人”越来越多,其他邻居也常到刘大爷家看望老人,社区里的党员志愿者也定期来为老两口打扫卫生,做保健。苏大妈说:“有老邻居和社区的照顾,我们还有什么不知足的!这40年的缘分舍不下呀!”

  网络编辑:康琪雪

  东方瑞景售楼处遭百人围守

  4家建材店遭同行打砸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