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万失业者社区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光炜)记者今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到今年3月底,全市共开发社区就业岗位3.92万个,完成全年指标的近四成,3.03万名失业人员在社区实现了再就业,商业便民服务成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的主渠道。

  张明建是丰台区太平桥街道的一名失业人员,他和爱人先后从企业失业后,家庭生活十分拮据。为了摆脱困境,他们摆过地摊,跑过运输,但没干多久又再次失业了。在居住地
街道社保所的帮助下,张明建夫妇俩在社区开始从事再生资源回收的工作,“这份工作虽然在别人眼里脏点累点,但效益却非常可观!”一季度,像张明建夫妇俩一样实现社区就业的下岗失业人员达到3万多人。来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到今年3月底,全市共开发社区就业岗位3.92万个,完成了全年指标的39%,3.03万名失业人员在社区实现了再就业,完成了全年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指标的38%,社区就业岗位开发和失业人员的安置工作进展比较顺利。

  本报讯(记者光炜)记者今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部分人员的失业保险待遇将重新核定,以保证这些参保人在失业后能够真正享受到相应的失业保险待遇。

  根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发的《关于核定失业保险待遇有关问题的通知》,今后,因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时间不足一年、自愿辞职、没有求职要求或不进行失业登记等原因,造成本次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其原有缴费时间将予以保留,与以后就业时再次缴费的时间进行合并计算。对于1999年11月1日后刑满释放、解除劳动教养的人员,判刑或劳动教养前的缴费时间予以保留,与以后就业并再次缴费的时间进行合并计算。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因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而停止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可以在其刑满、假释、劳动教养期满和解除劳动教养后恢复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失业保险待遇标准按现行的规定执行,享受的档次保持不变。

  今年高考录取率文升理降

  黄金周近3成市民去京郊度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