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间媒体头条)追随革命先行者脚步 共同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06 新华网
  媒体头条
(晚间媒体头条)追随革命先行者脚步共同图强
  北京晚报: 连战说,应当以和平、奋斗的精神,成就一个扬眉吐气的中华民族

  今天上午8时50分,连战率领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了南京中山陵。在孙中山先生的坐像前,连战和参访团全体人员敬献上由黄色菊花扎制的花圈。

  在拜祭了灵堂之后,连战随即在中山陵博爱广场发表了大约10分钟的演讲。演讲赢得5次掌声。当连战提到,应当以和平、奋斗的精神,成就一个扬眉吐气的中华民族时,访问团全体成员和在场的市民鼓起热烈的掌声。(宁彪摄)

  北京日报:

  从经济大国到经济强国,高科技在综合国力中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突破核心技术绝非一日之功,邓中翰五年磨一剑,“龙芯”也历经坎坷,而在更多的领域,我们在核心技术领域的突破还刚刚起步,因此,稳定繁荣的大环境对重大科技成果的孕育乃至发展仍举足轻重。而且,更多的技术突破不但将使我国经济长期受益,而且最终有助于中国成为真正的世界强国。

  解放日报:

  《专利法》保护了发明创造的专利权,鼓励了发明创造,促进了发明创造的推广应用。植物新品种保护则维护广大品种培育者的权益,是名牌农产品的坚强后盾。到去年,我国实施植物新品种保护制度仅5年,选育的新品种数量就已达到新中国成立以来50年的1/4,不但育种企事业单位从市场上得到了合理的经济回报,农民也因应用新品种而增产增收。

  法制日报:

  随着商标法的修订和实施,人民法院自2001年7月开始在商标、域名等纠纷案件的审判中认定驰名商标,截至2005年4月,共认定了“中化”、“Rolex”、“奇正”、“红河”、“舒肤佳/safeguard”、“沃尔玛”、“DUPONT”、“立邦”、“国美电器”、“平安”等29件驰名商标。人民法院通过在案件审判中认定驰名商标,加强了对驰名商标的司法保护力度,切实保护了中外权利人的合法利益。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十个驰名商标认定的案例,是近年来司法实践中较为典型的案例,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新闻聚焦

  法制晚报:

  北京晚报:

  英报:大选临近 执政党工党支持率下降

  新快报:

  《国民报》:巴印推迟举行第二轮全面对话

  (责任编辑:余申芳)(来源:综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