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五一出岛游火爆 北京上海等线路机位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2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五一出岛游火爆北京上海等线路机位紧

“五一”黄金周将至,许多内地游客有意避开旅游高峰期,赶在节前来琼旅游。(4月24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五一”快到了,张小姐决定和几位同事一起去云南旅游:“想去看看美丽的香格里拉,好好放松放松。连续紧张工作几个月了,也该休息休息。”据记者4月26日从海南多家开展出岛游业务的旅行社了解到,和张小姐有同样想法的人非常多,“五一”出岛游非常火爆,很多旅行社的收客情况都比去年同期多出30% ,让各家旅行社的负责人都笑开了怀。

  出岛游客大幅增加

  海之旅旅行社总经理蔡仁福现在说话都总是笑眯眯的,虽然每次黄金周他们都要做包机去桂林,但是今年报名的情况特别乐观,145个机位,现在已经售出120多个,仅昨天就售出了30多张机票。其他线路预定的机票也都已经售完。

  蔡仁福说,今年“五一”出岛游比往年好多了,打电话咨询的人特别多,咨询量较去年多出起码20%;以散客为主,占报名量的近70%,家庭出游的特别多,而往年单位组织的占60%。

  省中旅和省国旅的情况也很好,计划团和散客团目前都比去年多出30%,预计成行时将比去年多出50%以上。省国旅的北京、长三角、云南等线路预定的机票,已经卖完。

  旅游意识普遍提高

  据了解,海南游客国内游传统的热点线路为:北京、长三角、广深珠、云南、九寨沟、张家界等。往年,海南游客新的线路一般不愿意走,只认这些老线路。但现在游客能接受一些新观念,如新开的新疆线路有不少人报名。海之缘旅行社“五一”期间组织的自驾车出岛游反响也很好,广告刚刚在《海南日报》上打出,就有不少人打电话咨询,现在已经报了20多辆车。我省市民的旅游观念也在悄然发生变化。现在海南游客报名时咨询得特别仔细,对旅游出行的认知也显著提高。他们会仔细盘问景点产品和内容、吃住行标准等;虽然对价格还是比较敏感,但也越来越理智,不单单比价格,也开始比产品和服务;消费力比往年强很多。

  机票少成为瓶颈

  由于今年“五一”出岛游客特别多,各家旅行社的机票基本都已经消化完,北京、上海、庐山、九寨沟等都出现了机位紧张,机票价格高。很多原本想去岛外旅游的人,因为机票不够无法成行。如由于机位限制,海之缘很多本来想走的团都走不了,现在就卡了5个团,只好推迟或取消。北京因为航班减少,上海因为游客增多而航班没有增加,两地的机票价格都上升10%左右。北京游由去年的2780上升到2970元,上海线由2680元上升到2870元。

  此外,在出岛游趋好的同时,也出现一些不和谐现象。某旅行社负责人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少数旅行社开始将零负团费的做法用到出岛游上,如广深珠线一般是1280元,但是有的旅行社却打出980元的价格招徕游客。但是光来回机票加机场建设费就500元钱,剩下的480元根本不够4天的吃住行费用。(完)(单憬岗)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