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雷州等部分地区流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30 桂龙新闻网

  广东省卫生厅日前通报广东雷州部分区域流感疫情情况:经过采取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广东湛江雷州市北和镇徐黄村的流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今年4月上旬以来,广东湛江雷州市北和镇徐黄村陆续出现流感样病例,经湛江市疾控中心采样检验及流行病学调查,初步诊断为甲型流感暴发。至4月24日止,该村累计发生流感病例286人,无住院病例、无死亡病例。病例以小学生为主,也有部分村民和老师。病情普
遍较轻,症状为发热、咳嗽、眼结膜充血、肌肉酸痛等,个别出现腹疼。

  广东省卫生厅专家组25日在湛江雷州市北和镇徐黄村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防治工作,协同湛江市专家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经深入调查了解,直至25日仅发现零星发热病例。专家认为,该村的这次疫情高峰已过,疫情已得到有效的控制。

  湛江市卫生部门组织的150公斤板蓝根等防控药物已派发到群众手中。对雷州市疾控中心连夜送来的标本,广东省疾控中心进行快速检测后确定该村本次疫情为甲型流行性感冒。

  广东省卫生厅已组织对广东近期流感流行情况再次进行评估、分析和预测,进一步部署春夏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

  从广东疫情报告和流感监测的情况看,广东今年1月-4月流感发病情况较过去两年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由于当前广东仍处于流感的高发季节,广东省卫生厅要求广东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春夏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监测和防控。

  专家认为,目前广东部分地区出现流感局部暴发属正常情况,群众不必恐慌,关键是做好预防,平时要做好个人卫生,加强锻炼和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检查治疗。专家指出,加强免疫接种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呼吁群众在当地疾控机构指导下,及时进行流感疫苗预防接种。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黄珊 作者:郑天虹 陈广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