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被医院误诊为怀孕 连做两次人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7:15 金鹰网

  “我没有怀孕,医院却让我做了两次清宫手术,害得我现在连提一桶水的力气都没有了。”拖着虚弱的身体,横县陶圩镇的麻小姐昨日来到报社,希望通过媒体的曝光让横县校椅镇卫生院给自己一个说法。

  投诉

  没怀孕却做两次手术

  麻小姐称,3月14日,她准备到广州帮父母打理那边的农活。到横县校椅镇买好车票后,她突然觉得下腹不舒服,前来送行的男朋友马上陪她到校椅镇卫生院就诊。检查后,妇科医生建议她做B超,B超后医生称她怀孕了,并建议她做人流手术。

  当天下午,医生就给她做了清宫手术。15日上午,麻小姐到校椅镇卫生院做复检时,医生告诉她说手术没有成功。15日下午,校椅镇卫生院的妇科主任亲自给她做清宫手术,做手术时主任发现有异常,并且吸不出东西,于是又叫她去照B超,但没有检查出问题。于是,妇科的工作人员又叫她去做尿检,尿检的结果是她没有怀孕!为了进一步证实她有没有怀孕,当天下午,她与男朋友一起到横县人民医院作检查,彩超的结果是她没有怀孕。

  由于没有怀孕却做了两次清宫手术,麻小姐的身体变得十分虚弱,平时干农活是一把好手的她,做了手术后连提一桶水的力气都没有了。在家里躺了半个月后,麻小姐与男朋友到校椅镇卫生院找到给自己做手术的主任讨说法,之后又到横县卫生局去反映情况。

  麻小姐说:“卫生局让我们与校椅镇卫生院协商,但卫生院却说他们没有责任,只愿意退还做手术所花的400多元钱。但这样的事情落在谁的身上都是不幸,没有怀孕却做了两次人流手术,今后我还能不能怀孕?如果不能,谁为我负责?我希望校椅镇卫生院给我一个说法,付给我应得的营养费、精神损失费、交通费、误工费总计2万元。”

  卫生局

  此事正在调查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驱车来到横县校椅镇卫生院。在院长办公室,一位女子听说记者的来意后,拿起手机到门外打了一个电话之后,称院长不在卫生院,而她只是卫生院的财务人员,不能接受记者的采访。

  昨日下午4时许,横县卫生局副局长谢植仿在办公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称,接到麻小姐的反映后,他们已经到校椅镇卫生院作过初步调查,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如果是医疗事故,必须要经过鉴定才能确定,当前麻小姐最应该做的就是向横县卫生局提出医疗事故鉴定的书面申请,再由县卫生局递交到南宁市医学会做鉴定。进行医疗事故鉴定后,专家会针对她今后的生育是否受影响作出一个明确答复。

  律师

  先鉴定再进行索赔

  “先鉴定,再进行索赔,鉴定对于麻小姐和校椅卫生院双方都有好处。”南宁市纵华律师事务所律师胡岸说。

  他说,麻小姐首先要弄清楚两次清宫手术到底是不是误诊,如果是误诊,校椅镇卫生院给麻小姐带来的身体、精神上的损害是很大的,特别是麻小姐今后是否还可以生育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是否误诊,并非由卫生院说了算,而是一定要进行鉴定。麻小姐完全有理由向校椅镇卫生院提出赔偿的请求,首先,医疗费他们不能收,其次,麻小姐也可以就误工费、精神损失费、营养费、交通费向校椅镇卫生院提出赔偿的请求。

  编后语:医生,本就是救死扶伤的代名词,针对此次事件,是其草菅人命,还是其麻痹大意?上天赐予女人生育的权利,但没有怀孕却两次清宫又是为什么?如若此次事件给当事人带来生育上的问题,那谁又能给她幸福?这一缺陷谁又能给她补偿?作者:叶祯

  消息来源:桂龙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