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阜康公司及时增容改造赶农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7:2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昨日,新疆阜康供电公司所属的35千伏滋泥泉子无人值守变电站完成增容改造工程并投入运行,新增主 变容量为2×4000千伏安,新增容量可彻底解决滋泥泉子地区供电紧张的状况。

  据悉,滋泥泉子35千伏变电站是阜康供电公司所属的8个35千伏滋泥变电站中负荷量大的一个站,最高负荷达到 6200千瓦,主要承担滋泥泉子镇中沟、八户沟、东湖、上户沟片
区共42个台区的供电任务,同时也是白杨河水电站上网 的联络变电站。

  该站是1982年投运的一个老站,设备陈旧,保护误动、拒动现象时有发生,已严重影响了该地区正常供电和电网 的安全运行。由于近年来当地经济发展迅速,原有的变压器容量,已不能满足逐年递增的农业排灌负荷和人民生活用电的需求 。2004年,还不到用电高峰期,变压器就出现了满负荷和过负荷运行的供需紧张的状况,特别是对于滋泥泉子镇这个以农 业生产为主要经济增长点的大镇来说,电力供应的可靠性就成为重中之重了。为此,阜康供电公司申请对该站进行改造,准东 供电公司将该工程列入了二期农网改造项目,从2004年10月起,开始投入292万元资金对该站进行了增容改造。增容 改造工程由新疆准东天恒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承包,新疆电力安装公司负责施工。

  预计,该工程完成后,滋泥泉子地区在今后很长一个时期内不会再出现供需紧张的矛盾。(周凤琳)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