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中共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会见并宴请连战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7: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四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王国安 丁梅) 欢声伴着笑语。今天中午,中共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在南京国际会议中心会见并宴请了以连战为首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

  连战一行今天上午刚刚拜谒过中山陵,上万南京市民自发赶到中山陵热烈欢迎的场面,令连战感动不已。

  罗志军在会见时首先代表六百四十万南京市民对连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昨天在电视上看到连战主席到达南京时在机场发表的讲话,主席先生讲话中对南京人民的热情问候,以及说到“台湾和南京相隔不远,但相见恨晚”的话语,我们听了都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

  罗志军说,南京与台湾有着难以割舍的历史渊源,昨天听介绍说主席夫人也是南京人,而且在座访问团成员中也有人出生在南京,这说明我们的感情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罗志军特别提到,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很早就出台了两部地方法律,一是“中山陵园风景区保护条例”,以更好地保护中山陵;二是有关台商保护条例。他说,南京目前有台商企业二千二百多家,每年有数十万台胞来南京探亲、观光旅游。

  罗志军说,今天看了访问团谒陵的电视直播,我看到现场有市民打出“常回家看看”的欢迎条幅。我想这也是全体南京人民的心声,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连战说,南京与中国国民党确实有着非常深厚的渊源。今天上午谒陵,成千上万南京民众自发参与的热情场面,是我们来之前根本没法想象到的,我感到非常感动。

  连战盛赞并感谢南京市对中山陵尽善尽美地保护。他说,南京是六朝古都,不仅有中山陵,而且有那么多的古迹、遗址,维护和保护好并使之发扬光大,这是不容易、不简单的事情。

  会见结束时,罗志军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向连战及访问团赠送了南京的民国建筑画册、南京特产雨花石、南京著名画家俞继高的作品,并向连战夫人赠送了一件过去专为皇家织造的南京云锦服饰。连战主席也回赠了连战祖父的著作《台湾通史》精装本、连战本人著作《改变才有希望》以及一件名为“大道行”的工艺品,寓意“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