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买来外地女为妻 常遭妻罚将其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7:47 金鹰网

  用一万元买个外来妹当妻子,经常遭遇“妻子”罚款,一怒之下,认为遭骗婚的男子挥刀将妻子杀死。昨日,成都中院在双流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宣布此案择日宣判。

  凶案 刺死同居女

  昨日上午10时许,被告人杨全金被押入法庭。公诉方指控:2004年5月,双流万安镇的杨全金经人介绍与小莉(化名)同居,同年11月4日,二人因琐事发生纠纷,小莉到媒人马某某家玩耍,杨全金拿着尖刀赶到马家后,将小莉刺死。

  买婚 怀疑遭骗局

  庭审中,杨全金声称自己遭遇“骗婚”。他说,因家境清贫,30岁了还没找到老婆。后来,媒人马某某给他介绍了一个外地山区来的小莉(化名),他按小莉要求,在付给其父母一万元“抚养费”后,将小莉娶过了门。过门后,小莉要他签下保证书:不乱讲话、不喝酒、大小事务归小莉管……若有违反,则要罚款。有一次,他与小莉发生矛盾后,不得不交了2000元“罚款”给她。

  杨称,自己“不懂法”,与小莉登记结婚时自己没亲自去,结婚证是小莉的父亲办的。后来他发现小莉才15岁,便到镇上有关部门查询,结果发现那结婚证是假的。他为此与小莉发生争吵,结果小莉说他违反保证书,要罚一万元,不然她就要离开,“我要她还钱,她不干!”

  “所谓的罚款,完全就是骗钱,”杨全金的辩护人、公生明律师事务所李瑜顺律师辩称,小莉是以借婚之名行骗财之实。

  公诉人称,造成悲剧的原因,在于杨全金所谓的“婚姻”,根本不是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杨把婚姻当成金钱交换而来的商品,一旦发现将人财两空时,便顿起杀心,未成年人小莉才是真正的受害人,“她当时还不满16岁。”

  消息来源:成都商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