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洋溢爱国情 保持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8:22 今晚报

  日前,《今晚报》“时代先锋”专栏刊发著名音乐家王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用一生《歌唱祖国》的动人事迹,令人非常感动。

  王莘的事迹所以感人,不仅在于他当年满怀爱国热情,成功地创作了表达亿万人民心声的经典歌曲《歌唱祖国》,同时也表现在他满怀对党对人民无比赤诚的激情,战胜病魔,创作红色歌曲不止,还体现在他满怀对祖国未来炽热的深情,筹资助学,演绎不平凡的“轮
椅人生”……王莘同志不但是创作爱党、爱国革命歌曲的著名作曲家,也是一位将保持党员先进性和洋溢爱国情很好地结合在一起的优秀共产党员。

  领导干部、共产党员欲保持先进性,爱党、爱国、爱群众是前提,胸怀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党的事业必胜信念是动力,加强自身修养,保持共产党员高尚情操是基础。

  不忘党的优良传统,才能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不忘国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才能继承先辈遗志;不忘革命年代军民鱼水情,才能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不忘党的事业远大目标,才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忘党的宗旨,才能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天职;不忘入党誓言,不忘党员的高标准,才能廉洁奉公,两袖清风。

  洋溢爱国情,保持先进性,王老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