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证员“五一”换新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8:24 光明网
  记者 梁捷
公证员“五一”换新装(图)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五一”之后,公证员将着新式服装上岗。这是记者今天从中国公证员协会了解到的。

  据悉,公证员新式服装是在旧式服装已经落后于公证的改革与发展,而公证的行业特点和法律属性又要求公证员必须统一着装的前提下重新设计制作的。新式服装的样式分别为:男士着黑色西服,女士冬、春、秋季着黑色西服,夏季着黑色西服裙套装。男女服装均配淡黄色衬衣和黑底彩条领带。男女公证员着新式服装时,统一佩戴公证员标识。标识为直径3.5cm圆形图案,上方国徽表示公证员代表国家行使证明权,下方华表代表中国,图案中的天平、笔和书代表公证员执法公平公证,橄揽叶象征诚信与和平。

  据介绍,根据《公证暂行条例》的规定,公证员是履行国家职能的法律执业者。公证员在特定场合统一着装,更能体现公证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便于履行公证职责。新式服装的着装范围为执业公证员和助理公证员。着装场合为现场监督类公证的公证监督现场、在不影响证据提取的情况下办理证据保全公证、在公证处前台接待当事人和参加庆典仪式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