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热情比气温还高 南京市民游人欢迎连战一行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7日电(记者陈键兴 郭奔胜)“骨肉团圆,振兴中华”,南京市民黄乃海举着一面鲜红色的锦旗站在人群里,欢迎前来拜谒中山陵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27日上午8时50分,当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及访问团成员走过博爱广场,踏上中山陵的墓道时,自发前来的南京市民和各地游人早已等候在两侧。人们有的拉着“连战主席,欢迎您”、“热烈欢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团访问”字样的自制横幅;有的不断挥手向连战
致意。连战一行放慢脚步,频频挥手回应。前往祭堂的路上,一次次相互挥手,一声声彼此问候,一张张热切的脸庞,组成了激动人心的场面。

  72岁的顾老先生对记者说,他清晨6时就从家里出发,希望能向连战一行表达大陆人民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希望他们能经常来大陆走走看看,增进彼此的了解。老人说,他的姐姐、姐夫都在台湾居住,彼此之间经常电话联络,谈得最多的就是两岸关系的话题。

  从广场到祭堂共有392级台阶,连战一行拾级而上,人们也一路随行,在碑亭、牌楼前注目仰望。他们中有南京市民,有来自各地的游客,有年逾古稀的老者,也有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地域、身份不同,心愿却是一致的。

  “同胞亲情是分割不断的!”一位南京的中年女教师说,“连战主席率团访问大陆,国共两党实现了跨越历史的再次握手,这应该对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有积极意义。”

  来自云南西双版纳的一位小伙子说,能赶上这个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心情非常激动。他说:“我更期盼中国统一、两岸团圆的那个时刻!”

  两位南京工业大学的大学生身着白色T恤衫,上面写着“连则两利,战则两败”、“血浓于水”、“反对台独”字样。他们告诉记者,学校里的同学们都很关心两岸关系,今天来到这里,就是要表达大陆年轻一代盼望国家统一的心声。

  谒陵结束时,连战说,对于市民的热烈欢迎,他“非常感动”,“时间虽短,但心情永难忘记”。国民党副主席林澄枝对在场的记者说,今天自己几度眼眶湿润,她一定要把这样的感受带回台湾,让更多的人了解。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说,今天人们的热情真比气温还要高。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