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审议中国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公约履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27日电(记者丁喜刚)联合国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委员会27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始审议中国关于《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首次履约报告,审议工作为期3天。

  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代表沙祖康大使首先作了陈述发言。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报告撰写和审议工作,成立了由外交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
卫生部、建设部等15个部门组成的报告撰写工作组,在搜集和综合各政府部门、学术机构、新闻媒体和民间团体提供的材料基础上形成初稿,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后反复修改、审核,用长达一年时间完成起草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为促进公约各项权利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包括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报告还用大量数据,力求全面反映中国履约情况。此外,中国政府还提交了约10万字的补充答复材料。

  沙祖康指出,自公约批准4年来,中国政府忠实履行各项义务,尽最大能力采取适当步骤,以求逐渐达到公约所载各项权利的充分实现。沙祖康还着重介绍了中国在促进和保护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方面的最新情况。

  《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是最有影响的国际人权文书之一。中国政府于1997年10月27日签署该公约,2001年3月27日递交批准书。根据公约规定,中国政府于2003年6月27日按期向联合国提交首次履约报告。报告包括内地、香港和澳门三部分履约情况,其中港、澳部分各由上述特区政府自行撰写。此次参加审议的中国代表团由中央政府和两特区政府官员组成,并分别向委员会介绍履约报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