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延吉大楼坍塌事故死亡人数达到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0:30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陈昕 王磊 ) 26日延吉市局子街民航售票处北侧原白马江旧楼发生坍塌事故,死亡2人。昨日,记者再次从现场了解到,此次事故又新增3名死者,死亡人数达到5人,受伤人员为7人。另外,省建设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察局、总工会已组成事故调查小组,于昨日下午16时40分左右,陆续抵达延吉市,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搜救:一直持续23多个小时

  据事故现场一位消防官兵介绍,他们昨天一夜没睡,一直在搜寻被掩埋的工人。他们又从废墟中找到了两名河南籍民工杨明海和杨新胜,以及一名黑龙江籍民工安丰永,三人均已死亡。经了解,安丰永主要做抹灰工作,事故发生时他从五楼坠下,被坍塌的楼体所掩埋。

  10时02分,现场指挥部召开会议,决定救援工作转入清理坍塌废弃物阶段,公安消防部队主力军撤离,留守1台举高车和4名指战员清除现场。

  消防官兵和2名工人在云梯上切割开脚手架,准备将其拆除好将摇摇欲坠的楼体彻底拆除。记者离开现场时,该路段的交通管制还没有结束,据介绍,最早也要在27日晚间才能解除。

  调查:相关责任人将被审查

  记者从延吉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此次事故调查分析会在昨日召开,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了初步调查,据了解,事故初步原因是由于该楼发生过火灾,承重梁材料疏松塌落,从而引起该楼大面积坍塌。

  在延边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这次事故调查的高局长告诉记者,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要等到省里相关专家到来后才能做出定论。目前省建设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察局、总工会已组成事故调查小组,于当日16时许陆续抵达延吉市。

  另据了解,该楼所有人崔某和施工组织者王某已被带到延吉市公安局侦审大队进行调查。目前,具体责任还不能确定。

  目击:有26名工人进行装修

  记者在延边医院骨科住院处看到了工人王会恩,目前他已脱离了生命危险。27日医院方面将会为其安排手术。

  他的妹夫,也是在事故中死里逃生的孙成山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王会恩在五楼,正要下楼,大楼就突然塌了。他眼睁睁看着王会恩掉到了一楼,和他一起工作安丰永也掉了下去,其余8个人由于所处的楼面没有脱落才幸免遇难。另据了解,在事故发生时,共有26名工人进行装修,其中有11名是河南籍工人,主要负责外墙瓷砖的清除和安装;另外的工人均为黑龙江和延吉市人,他们主要负责抹灰。事故发生时,在5层的工人均为抹灰工人,其他河南工人都在进行外墙的装修。

  大楼:大火的黑迹仍可看见

  昨日,记者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事故发生楼位于延吉市局子街15号,建于1987年,呈“7”字型框架砖混结构,长为23.2米、宽9.5米、高16米,共5层,总建筑面积为1900平方米。该建筑1996年因经济纠纷,被法院查封,2004年8月解除查封后,产权划归省社会保险公司所有。2004年10月被延吉市个体经营者崔哲松购买,一直闲置。

  该楼曾在2004年12月1日发生过火灾,火灾之后就一直闲置。2005年4月11日,崔哲松组织施工队对建筑墙体进行抹灰、维修。2005年4月26日10时55分许,正在维修中的建筑从上到下有三分之二突然发生自西向东立体坍塌事故。

  在事故发生现场,记者可以清楚看到该楼南侧部分依旧摇摇欲坠的墙体的偎依旁边的民航住宅楼上,1层、2层的承重墙仅为一转半厚,而3层以上的墙体则为单层砖,被大火熏烧过1、2层墙体黑迹还可若隐若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