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人人献计出力专题 > 正文

北京投资7000万治理交通拥堵 公交采取低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1: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陈峰) 广受市民关注的“公交票价改革”有了最新进展: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虽然具体方案仍在修改中,但已确定票价将采取不增加市民负担的低票价方向。

  昨天,市交通委向市人大代表汇报交通议案办理情况时表示,在投资方面,今年公共交通投入占本市交通投资总量的比重将达到36%,而“九五”期间,这个比例仅为18%。据介
绍,今后几年这一比例将达到50%。而投入改造老线地铁的资金为43亿,包括更换183辆老旧列车为空调车、全面改造自动检票系统、消防系统、通讯系统等。

  在今年两会上,市人大代表李素丽提交议案指出,目前公交月票以及多种票价并存的情况,造成了月票有效的公交车人满为患,而一些月票无效、按里程收费的公交车却空荡荡的现象。“公交票价问题必须改革,以整合交通资源,目前改革方案仍在进一步的修改和细化中。”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票价方案目前还没出台,但指导思想已经明确,即公共交通是公益事业,要采取低票价政策,不增加老百姓负担。

  市交通委正在着手提高东直门、西直门等重要交通枢纽的换乘功能,如拆除建筑扩大换乘车辆停放场地面积等。而在四环及以外地区轨道交通与地面交通的换乘点,将采取免费停车或低停车价等方式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猛招”让拥堵治标治本

  信报讯 (记者 陈峰) 昨天,市交通委向市人大代表汇报交通议案办理情况时表示,正在通过加大交通投入力度、优化线网疏通微循环、改革票价整合地面与地下交通资源、改善提高换乘交通枢纽功能等“四猛招”标本兼治交通拥堵问题。

  据了解,今年本市还安排了约7000万元资金用于疏堵,如优化线网、疏通“微循环”、打通“断头路”,改变60多处拥堵点段的交通状况。此外,继二环路内200多个红绿灯实现智能分流管理后,这一方式将扩展到三环路。

  相关专题: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人人献计出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