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3:01 东方早报

  连战回赠礼物《改变才有希望》

  昨天中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南京市市长蒋宏坤在南京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宴请了连战一行。午宴上,罗志军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向连战和夫人及3位国民党副主席赠送了礼物:刻有“天下为公”的金箔画、刻有于佑任字迹的梅花形雨花石、江苏著名国画家喻继高的山水花鸟画和瓷瓶,以及一件云锦服装。连战也回赠了宝船、连战祖父
连横的著作《台湾通史》精装本以及他在4月初出版的《改变才有希望》。

  一日三题词

  昨日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大陆访问团在南京拜谒中山陵,并题词“中山美陵”,随后游览了明孝陵。中午,南京市在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会见并宴请了连战一行。下午,访问团一行参观了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原国民政府旧址,俗称“总统府”),连战题词:“和平奋斗救中国”。随后,连战又到纪念妈祖的天妃宫参观,并题词“慈航普济”。南京夫子庙品尝秦淮小吃

  昨晚,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大陆访问团一行来到南京夫子庙,除了观赏秦淮风光,还接受了江苏省台办的邀请,在状元楼酒店品尝特色小吃。

  记者注意到,状元楼为连战准备的菜单为:各客冷拼、四调味(香椿头、五香豆、酸豇豆、雪菜豆瓣)、大煮干丝、蟹粉小笼包、炸臭干、美极元宝虾、七家湾牛肉锅贴、鸭血粉丝汤、什锦菜包、鲜肉小馄饨、雨花汤团、萝卡丝酥饼、慈姑烧肉、千层糕、台湾白粽、芦蒿炒咸肉线、蜜汁桂花藕、状元八宝粥、玉板菊叶和各客果盘。

  “这些小吃都是秦淮名吃,也有江苏其他地方的名吃,量不大,但很有特色,体现出南京秦淮和江苏各地的民情、风俗,”酒店销售总监祁张虎表示。在连战用餐时,状元楼还广播了江苏民歌《茉莉花》、广东的《步步高》和台湾的《阿里山的姑娘》等轻柔的音乐,“这些安排,希望会让连战主席和随行成员有家的感觉。”祁向记者透露,这些菜精心准备,但要从价格衡量倒不是很贵,而“意义重大”。

  8点多,连战一行步出状元楼酒店,开始游览夫子庙秦淮河夜景。在约1公里长的步行街区,万余名热情的南京市民早早地挤满了街道两旁,夹道欢迎连战一行。

  连战和夫人方瑀挥起双手,向欢呼的人群致意,感谢市民们的热情欢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