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人大代表集体建议严打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成都市检察院“开门纳谏”,邀请80余名市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提建议。听取李建检察长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后,人大代表在肯定检察机关成绩的同时,纷纷提出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严查“贪官”,加强法律监督。

  市检察院李建检察长介绍,今年1至4月,检察机关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各类职务犯罪案件46件54人。其中包括武侯区粮食分局局长王留庆等6人利用国企改制、拆迁
隐匿贪污公款、侵吞拆迁赔偿款案;原温江区交通局局长马晓蔷(正处级)受贿案;省交通厅公路局川西物资协作站张仁芝贪污案等,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129万元。

  听完通报后,许多人大代表表示,对检察院在反腐败、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的工作感到满意,希望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工作。“对你们的工作,很多群众不了解”,几位人大代表称,希望检察机关定期把工作向社会公布,有些办案流程要公开。特约检察员朱晓武提出,检察院民行抗诉案件量偏少,而法院自身纠正的也少,检察院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李建表示,今年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希望人大代表予以监督。他表示,检察机关今年将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对土地征用、城镇拆迁、国有企业改制特别是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坚决一查到底。对群众的实名举报和新闻媒体移送的案件线索,做到件件回复。

  成剑轩 本报记者 曾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