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光明日报:国外媒体积极评价连战的和平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8:33 光明网-光明日报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消息

  在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率访问团抵大陆后,国外媒体迅速予以报道,对连战此次的“和平之旅”给予积极评价。

  美联社26日的报道说,台湾最大的反对党———国民党主席连战已于4月26日飞往中
国大陆,展开为期8天的“和平之旅”。这也是时隔56年后国民党领袖首次踏上中国大陆。报道指出,连战大陆行可能会缓和台海两岸的紧张局势。

  俄通社塔斯社26日突出报道了连战访问中国大陆的消息,并配发了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飘扬的彩照。消息说,这是时隔半个多世纪以后,国民党领导人对大陆的首次访问,将为改善两岸关系开辟光明前景。

  德国媒体十分关注国民党主席连战对祖国大陆的访问。德国之声电台的报道说,连战访问的目的是寻求台海两岸的和平及稳定。继连战之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将于五月初访问大陆。宋楚瑜强调在野党领袖访问大陆,是为台湾民众寻求和平、有希望的未来。

  意大利广播、电视及各大报27日纷纷突出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团访问大陆,认为连战此行对台海两岸和平及亚太地区和平稳定都极有助益。欧洲发行量最大的经济类日报《24小时太阳报》认为,连战是在两岸关系紧张的特殊时刻到中国大陆访问,必能为推动两岸关系走向缓和、重启两岸对话谈判及中国和平统一创造条件。意第一大报《共和国报》说,虽然台独势力反对连战访问大陆,但他不仅在大陆受到高度礼遇和人民的普遍欢迎,也得到台湾民意的广泛支持,此行必将有助于防止台岛独立和保证两岸和平。一些国际问题专家评论,连战此行访问不仅关系到台海两岸的和平,对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

  瑞士《时代报》27日刊登《国民党主席的北京“和平之旅”》文章,认为“连战大陆之行将缓解台海危机”,是“历史性”访问。文章说,连战在赴大陆前声明:“我们不能保留30年代或50年代的思维,中国大陆近年来在政治和经济领域发生巨大变化,我们必须面对现实。”

  捷克通讯社27日报道说,台湾反对党领导人连战对中国大陆进行历史性访问,这是国民党1949年落败后第一位前往大陆的领导人。台湾大多数民众支持连战访问大陆。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