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24至27日暴雨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南方日报记者 苏冬 通讯员 粤水婷)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昨天公布最新灾情,24日8时至27日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并造成一定的伤亡和损失。

  至发稿时止统计,全省6个市10个县(市、区)37个乡镇共14.89万人受灾,致3人死亡、1人失踪、3人受伤,倒塌房屋80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9.5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1.2亿元。目前灾情尚未稳定,详细数据正在进一步跟踪收集中。目前灾区各级党政领导对灾情高度
重视,组织力量抢险救灾,恢复生产、生活,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情绪稳定。

  据省水文局雨量信息采集系统显示,这是今年广东出现的最大一场局部性强降雨。据省防总透露,这次灾情中死者基本属于缺乏自我保护常识的人,其中1人死于山体滑坡、1人死于雷击、1人死于房屋倒塌,因此加强安全防范非常重要。

  目前全省普遍进入汛期,省防总提醒各地要坚持防汛抗旱并举,尤其切实抓好山洪灾害防范,高度防范因强降雨引起的局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同时各级三防、水文部门确保雨情、汛情、灾情上报及时、准确,提高防灾减灾水平。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