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空调要自备发电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0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饶锋伟

  本报讯 省经贸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所有公共场所的中央空调,都应自备相匹配的柴油发电机组,以缓解迎峰度夏供电紧张形势。

  中央空调年底前

  淘汰含氟制冷剂

  通知要求,中央空调自备的发电机组,要在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时,自发自用,否则将按高进高出执行电价。据介绍,全省目前总用电量的四分之一,都是位于各类写字楼、办公楼、酒店等公共场所的中央空调使用消耗的,在福州,这一比例更超过30%。

  此外,根据省环保局、省经贸委、省工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的通知》,对工商企业、宾馆、酒店、写字楼、办公室等公共场所的中央空调,在今年底前淘汰耗能高、对大气有污染的含氟制冷剂。

  政府采购

  节能产品优先

  省经贸委有关人士透露,今年,我省计划建成综合利用电厂(站)7万千瓦,年可发电3.5亿千瓦时。同时,省里鼓励35吨以上供气稳定的工业锅炉以气定电,所发电自用剩余部分全额优先上网。上网电价由物价部门核定,任何部门、企业不得以任何借口拒绝联网。

  根据近日下达的节能工作意见,全省预计今年节电13亿千瓦时,节煤100万吨标煤(相当于节电25亿千瓦时),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我省用电紧张情况。

  “凡是用财政性资金进行政府采购的,在技术、服务等指标同等条件下,当优先采购节能产品清单所列的节能产品”,省经贸委有关人士称,我省将根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制订的《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的要求,积极推动政府节能采购。

  对于城市照明设施,应严格按照照明设计标准规范进行建设,推广采用高效照明电器产品和节能控制技术。而建设节能工作,要严格按照节能50%的标准设计、施工,强制新建和扩建住宅建筑降低能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