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0客商会聚“5·1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0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5月18日开幕的第七届“海交会”,将大力弘扬“促进两岸合作、加强经贸交流、推动经济发展”三大主题,重点突出“海峡特色”,做好“两岸合作”文章。截至目前,预计有十几家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闽商代表、海外客商和闽籍华侨华人应邀参会。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七届“海交会”由福建省政府和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福州市政府承办,将突出海峡特色、区域合作特色和国际交流特色,国家商务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将首次作为协办单位参加有关活动。邀请台湾岛内电子、电机、机械、冶金等行业公会组织企业参展,组织已在祖国大陆投资的台资龙头企业和各行业有代表性的重点台资企业参展,预计届时将有近千名台湾知名人士和企业界人士应邀参会。英国、瑞典、马来西亚、泰国以及中国的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也将组团参展并举办专题经贸活动。麦德龙、沃尔玛、百安居、欧倍德等跨国采购商将与参展企业进行行业对口洽谈。

  该负责人说,今年的“海交会”,福州市以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区、启动建设空港工业集中区等为机遇,将突出产业大项目引进和产业链配套招商。同时,还将举办现代物流国际学术交流大会、支柱产业和重点工业园区招商专场、城市公共事业招商专场、土地专场拍卖会等一批有针对性、有吸引力的经贸活动。此外,由中国侨联和福州市政府联办的“郑和下西洋与华侨华人”系列活动也同时进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