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民工程”让南京人增收12% 新增就业岗位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20 新华网

  2005年南京市民的收入将在政府实施的“富民”工程中增加多少?有哪些职能部门为南京人的养老保险发放、经济适用房建设服务?近日,南京市政府批转市发改委拟定的《关于分解落实2005年富民目标和富民工作的意见》,劳动保障局、民政局、建委等一批政府职能部门将据此扛起各自的“担子”。

  城镇居民增收12%,新增就业15万岗位

  据悉,今年南京市政府确定的增收目标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以上。同时新发展个体工商户3万户,新发展私营企业2万户,新增从业人员12万人。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1%以下,新增就业岗位15万个,实现再就业7万人,发展家庭型创业组织1万个,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万人,开展各类培训15万人。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30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120万人,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40万人,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均突破100万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村覆盖率达到100%,农民参保率保持在85%以上。

  建成12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

  今年,由市建委牵头组织的“三房工程”将解决一批南京中低收入阶层的“安居”问题。全年建成经济适用房120万平方米、中低价商品房50万平方米,完成危房改造30万平方米,城镇人均住房面积提高1平方米以上;完成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1120户。

  公务员辞职自行创业可获补偿

  人事部门将进一步推进公务员“阳光收入”改革和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全方位提高包括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在内的社会各类从业人员的工资收入水平。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辞职创办民营企业或到民营企业就业的,给予合理补偿,公务员工龄达到20年的,经批准可参照提前退休待遇给予补偿。

  任何部门不得为民营经济“设槛”

  记者在这份《意见》中看到,今年南京将研究制定一批优化投资创业环境的措施和办法,全面放宽民营经济投资领域和准入条件。凡是国家没有明确禁入的领域都要向民营经济开放,凡是我国政府承诺对外开放的领域都要鼓励民营经济加快进入,任何部门不得自行设置限制条件。

  同时,各区县和部门的富民政策执行推进情况,将通过市政府富民工作网站和《富民工作动态》向社会公布,增加政策执行情况的透明度,积极引导市民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记者杨艳实习生 严芳芳)(责任编辑:郝锐)(来源:江南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