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地一打桩 居民楼跳三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2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打桩的时候,我们住的这座楼就像跳了起来似的,现在我们整天担惊受怕,就怕这房子哪天会塌下来。”昨日,居住在东水路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宿舍楼的多位居民向本报新闻热线0591—87095055反映,称离他们宿舍楼不到10米的一个工地,打桩时的震动造成了宿舍楼出现了裂缝和脱落。

  业主:

  宿舍楼出现倾斜

  昨日,记者在市区东水路11号该宿舍楼看到,工地与宿舍楼仅一墙之隔。

  3号楼的庄先生说,宿舍楼是1979~1980年建的老房子,共有40多户,建设的时间久,加上原本就不怎么结实,1994年还曾整修过一次,早就是危房。如今再受到强烈震动,很有可能发生断裂甚至是坍塌事故。

  开发商:

  天天请人监测

  据介绍,工地系汇杰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汇通商厦。

  房地产开发商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已委托有资质的监测单位,对宿舍楼进行全面监测,并对一些墙体裂缝做了标志。他们会一日一测,确保居民宿舍楼的安全。

  但在随后两天的打桩中,居民们又发现多处新裂缝。

  部门:

  建设局介入协调

  据了解,福建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已将该宿舍楼的安全问题报告给福建省劳动安全监察局。

  目前,福州市建设局已介入协调此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