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烈日下的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石城太阳已经有些毒辣,没有遮挡的空地上却聚集着上千名市民和游客,他们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国民党主席连战要到总统府参观的消息传开后,大家纷纷自发聚集到这里,欢迎连战一行的到来。

  下午1点,记者来到总统府。此时,门两边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不少人手里都拿着报纸认真地看着,对于这一跨越时空的握手,南京给予了热烈守望。

  这些人中,有的中午就到了。一些游客原本是来游玩的,被告知要接待连战一行的到来,索性也不走了。一位来自贵州的游客激动地对记者说:“间隔60年的访问,机会难得啊,正好赶上了,说什么也要留下来看看。”

  下午2点不到,总统府两侧的树阴下、墙角根,只要能稍许遮挡烈日的地方都挤满了人,甚至一抬手、一转身就能碰到对方。男女老少,很多都是有备而来,手上拿着饮料瓶,脖子上挂着照相机,有不少人甚至动用了摄像机。

  绕到后面的行政院,这里也聚集了许多市民,试图“走后门”。一位已经80岁的老大爷也赶来了,他告诉记者,他上午刚刚去过中山陵,中午吃了饭后就赶来总统府。他说,他参加过渡江战役,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连战一行的到来对促进祖国早日统一意义非凡。

  “来了,来了!”15:25,访问团的车辆抵达。当连战伸出手向沿途等候的市民微笑着招手示意时,人群里立刻响起一片掌声。金海亮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