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乐曲让用餐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金陵晚报报道】《喜洋洋》的乐曲从丝竹管笙之中飘扬而出,飘荡在整个大厅,南京民族乐团已在这里恭候多时。这是连战此次南京之行三天两夜之中唯一的一场演出活动。

  笛子演奏家谢继群向记者这样表达他的心情:“我们感觉特别激动特别高兴,以前是
给宾客演出,这次是给亲人演啊!”

  南京民族乐团组成了20人的骨干队伍,进行紧张的排练。团长雷建功平素一般演出都不上台,这次也老将出马,重新走上舞台。

  据介绍,南京民族乐团为此次演出准备了20多首乐曲。团长雷建功告诉记者,主要是江苏名曲,风格定位为喜气洋洋、其乐融融、乡音乡情浓郁的。

  南京民族乐团演奏家们穿上了去年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时专门订做的服装。男士一身乳白色中山装,上衣上绣有两条金色蟠龙。女士一身翠绿色丝绸长裙,上有手绣繁花。服装高贵淡雅。

  经过充分的准备,南京民族乐团临阵换曲,把原先准备的《瑶族舞曲》等撤掉,特地换上了两首台湾地区流行的乐曲,一首是《阿里山风情》、一首是《小城故事》。

  当南京民族乐团演奏到第4首乐曲《阿里山风情》时,刚刚开始用餐的连战夫妇同时停了下来,侧耳倾听,脸上浮起了会心的微笑。一曲结束,连战夫妇放下碗筷,一起热烈鼓掌。

  演出结束后,连战夫妇主动走上舞台,要求和南京民族乐团合影。连战夫人握着团长雷建功的手说:“非常感谢你们乐团为我们演奏了这么优美的乐曲!”

  (编辑 田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