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陵饭店:连夫人带走了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张艳【金陵晚报报道】金陵饭店负责招待连战率领的访问团,作为南京最有名的五星级饭店,饭店如何安排访问团的食宿?又是如何为连战提供回家的感觉?昨天记者来到该饭店一探究竟。

  行:大门口设有安检通道

  昨天下午2点,记者到金陵饭店时,正是来自八方的记者们准备跟随访问团出行的时候,只见携带着大包小包器材的记者们都要通过安检通道才能上车。饭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周海告诉记者,访问团入住期间,金陵饭店采取较高级别的安保措施,饭店在大门口设安检通道,保障安全的人员除了饭店自己的警卫外,还有来自江苏省公安厅的工作人员及台湾方面的一些警卫。凡是携带设备的记者都必须通过安检通道,而且进了门后就贴上标签,采访结束前都不得出去。下次再进来时,还要经过安检通道,再进行一次检查。此外,访问团所住的楼层,以及为访问团料理膳食的厨房也被封闭,不得随意进出。

  住:管家式服务

  据了解,这次连战所住的房间是“金陵客套”,是一个由8间标准间打通后建成的行政套房,很多国内外政界要人在此休息过,内部装修古典与现代相结合,装饰得十分精致。为连战提供的服务则是最高级别的“管家式服务”,也就是定人定点服务,负责的服务员叫丁芳,虽然只有27岁,却已经有11年的工作经验,综合服务技能非常优秀,有接待国内外要人的经验。在连战下塌之前,她已经收集了关于连战的各种材料,以了解连战的生活习惯和细节。饭店对她的服务要求是“服务在客人抬手之前”,必须在第一时间了解客人的需求。她一直要待在访问团下榻的楼层,该楼层已经被封闭。

  吃:菜谱曾一直是“机密”

  金陵饭店会用什么样的美味佳肴招待连战一行,曾一直是“机密”,拒绝向外界透露。“其实这份菜谱出台得相当不易。”周海介绍说,菜谱是由该饭店曾先后为邓小平、江泽民、金日成、何厚铧等主厨的行政总厨师长孙学武列出后,交给饭店高层筛选,再交给台办过目,最后还要给连战的秘书审定,这份菜谱光“过关”就用了三四天。饭店方面表示,对连战的饮食习惯早已做好了“研究”,连战喜欢吃什么都有资料,由专人负责收集。这份菜谱是根据金陵饭店的特色、南京地方风味以及台湾风味、时令蔬菜选料搭配。除了百年老卤制作的招牌盐水鸭,还有极富南京地方特色的灌汤鱼圆、菊叶百合、芦蒿炒双咸和生敲海参,其中生敲海参是根据京苏大菜创始人胡长龄的一道菜演变而来。据前晚为晚宴提供服务的服务员说,连战夫妇很喜欢这些菜,几乎都吃光了,并对服务员表示非常喜欢这些菜,最后连战的夫人还将晚宴的菜单小心收起带走。据介绍,连战夫妇昨天早上的食谱非常简单,连战选择的早餐是一杯新鲜果汁、煎蛋、玉米片牛奶,而连战夫人的早餐只要了一杯猕猴桃汁。(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