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卫生局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缪合林出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 4月20日下午,市卫生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缪合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局党委书记陈礼海主持。

  会上,市卫生局党委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查找出的问题,
查找原因,分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大家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针对卫生改革、事业发展与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入手,从理论学习、政治觉悟、开拓创新、改革发展、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积极开展批评,提出建设性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努力方向。

  班子成员普遍认为,这是本届党委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开得最好、质量最高、成效最明显的一次民主生活会。

  缪合林副书记在听取了市卫生局领导干部的发言后,认为市卫生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领导干部之间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之间开诚布公,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继承和发扬了我党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先进性教育的成效。

  缪合林对市卫生局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卫生局党委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的班子、敢于开拓的班子、改革务实的班子。

  针对民主生活会上的市卫生局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缪合林副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处理好党委与行政领导的关系。在进一步完善党政议事规则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多商量、多通气,加强党性修养,共同谋划卫生改革、事业发展大计。

  二是处理好重大事项与具体问题的关系。既要注重卫生工作大政方针的集体研究决策,也要注重在一些具体问题上的沟通协调,防止因为小问题处理不妥而产生隔阂、造成误会。

  三是处理好一个人与一班人的关系。要充分发挥班子全体成员的作用,集中精力调查研究,谋划大事,同时要胸怀宽阔,充分发挥副职的作用。副职领导要注意维护正职的威信,并大胆工作,积极开拓,完成好自己分管的工作。

  四是要处理好人与事的关系。在卫生事业纷繁复杂的工作中,党委领导班子既要抓好事务性工作,更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抓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卫生行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卫生事业改革发展。

  五是处理好城市卫生与农村卫生的关系。针对城市卫生资源相对集中,农村以及社区卫生资源不足的现状,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卫生上,注重城市卫生资源的合理配置,加大对农村卫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构建和谐社会。

  市卫生局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缪合林出席会议

  作者:臧继全 徐义华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