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工现场围墙垮塌初中生丧命 无人承担责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施工现场围墙垮塌初中生丧命无人承担责任(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实习生江露)昨日中午,武汉青山区一名16岁初中生惨遭倒塌的围墙掩埋,当场遇难身亡,闻者无不叹息。

  悲剧发生在青山区市政侧路20街坊附近,遇难初中生小伟(化名)家就住这里。一处工地与20街坊的居民区仅一墙之隔。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围墙约3米高,已倒塌六七米长。围墙那边堆着一大堆木材,停着一辆挖土机。工地的大门上写着“湖北金青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但现场无一人承认是施工方人员。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的民警已将工地现场封锁,并表示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说起刚刚发生的一幕,20街坊的居民吴爱萍还非常后怕:“幸亏快了一步,不然我也完了!”

  她说,中午12时15分左右,她从菜场回家,小伟背着书包就跟在她后面,相距不到3米。当时她听见围墙内有挖土机隆隆的声音,等她刚好走到自家楼栋的路口,正准备转弯,突然听见身后“轰”的一声巨响,她下意识地往前跳了一步,还是有一块砖头砸中了她的脚后跟。

  她回头一看,围墙垮了下来!小伟整个被埋在了砖头堆里面,她吓呆了。随后,工地上的两名民工把小伟从砖堆里扒了出来。

  经120医护人员诊断,小伟已当场身亡。小伟的母亲闻讯赶来后,当场昏厥。街坊们纷纷叹息:“说什么也没想到,孩子会在家门口出事呀!”

  编后:工地围墙,本应起到隔离工地、护佑市民安全的作用,结果反成夺命凶手。虽然此次事故尚在调查之中,原因还不清楚,但各处工地不妨把教训汲取在前,查一查工地上有无安全隐患,施工中有无不规范之处。防患未然,要远胜于亡羊补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