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穿林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43 生活报

  从嫩江县经卧都河至加格达奇,走的是崎岖的山路,两侧都是茂密的人工林。挺拔的白杨、钻天的樟子松、摇曳的柳树……虽然山路崎岖难行,但是穿行在林海中的心情却是愉悦的。

  在松岭区、新林区,满眼看到的也是森林,清新的空气让久居都市的我们不舍得离开。

  到了泰来县,这个闻名省内的沙化区竟然也布满了树林,让我们惊讶不已。

  泰来在大庆地区的西部,如果这里的沙化土壤变成了荒漠,甚至戈壁、沙漠,那么大庆就不是现在的模样,冰城哈尔滨遭受的沙尘暴就会越来越严重,越来越频繁。

  穿越林海,心情不仅舒畅,更加高兴和自豪。前人过度、无节制的砍伐、毁林开荒,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但是我们现在的工作不仅是为子孙后代着想,更是为前人赎罪。(生活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