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大陆行:六十年后重逢 怎么也看不够的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4月27日,全球华人瞩目南京、瞩目中山陵。从早上8:30起,连战一行在南京的行程便排得满满当当。整整60年,一个甲子后再重逢,怎能不多走走,多看看?

  拜谒中山陵是昨日行程的第一项也是最重要的内容。上午8:50,连战一行抵达中山陵博爱广场。他们的到来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早早等候在此的市民、游客不断鼓掌,并高呼“欢迎”、“我们都是中国人”……备受感动的连战一直微笑着挥手向两侧的人群致意。

  这是两岸分隔56年来,中国国民党主席第一次亲临谒陵。昨日的中山陵特地开启中门迎接连战一行。在谒陵仪式结束后,连战欣然题词“中山美陵”,并在博爱广场向中外媒体和现场群众发表拜祭感言,他用“非常非常感动”来形容自己激动的心情,连战说要谨记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和平、奋斗,让我们能够在21世纪真正地做一个扬眉吐气的中华民族。

  随后,连战一行游览了明孝陵。中午,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在国际会议大酒店会见并宴请了连战一行。连战说,南京的很多古迹文物都保存得很好,这很不容易,尤其是中山先生的陵寝,可以说做得尽善尽美,令我非常钦佩。南京的绿色非常美丽,真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尤其是南京的绿色走廊”。

  下午的行程是从“总统府”开始的。15:30,连战及访问团一行乘车到达“总统府”开始游览。连战在煦园、“临时大总统办公室”、“国民政府总统府办公楼”、“行政院办公楼”等历史遗址停留的时间较长,其间他一直仔细地听讲解员的介绍,认真地看各种历史资料和图片。他还在此题词:“和平奋斗救中国”。

  16:50,连战一行前往南京下关纪念妈祖的天妃宫游览。连战夫妇在此饶有兴趣地撞响了六次大钟,并且题词“慈航普济”。

  结束白天的行程后,连战及访问团一行又乘车来到夫子庙状元楼,品尝了美味的秦淮小吃,并在餐后兴致盎然地游览了夫子庙夜景。

  连战大陆行:六十年后重逢 怎么也看不够的南京

  作者:郑春平

  (来源:现代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