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倍加顾全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这是当前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是国家的长远利益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在考虑任何问题、干任何事情时,必须始终有这个大局观念,倍加顾全这个大局。

  倍加顾全大局,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客观要求。本世纪头二十年,是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并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而要抓住和用好这一战略机遇期,必须有
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全体人民群众都是稳定社会环境的受益者,也应该是稳定社会环境的坚定维护者。

  顾全大局,保持稳定,应当成为每一个公民的自觉行动。顾全大局,对于当前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至关重要。江泽民同志曾经指出:“讲政治,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讲全局、懂全局、谋全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程,前进路上难免有困难和坎坷,作为有责任感的每一位爱国公民,其思想和行动都应该以国家的大局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为重。顾全大局,才能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顾全大局,才能切实维护国家的团结稳定,促进改革开放更好地向前发展。

  当前,倍加顾全大局,就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想问题,办事情,都要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近年来日本对华政策的消极面逐步凸现,出现了一些值得重视的新动向,在包括历史问题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上采取错误的态度和做法,深深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我们要相信党中央完全能够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包括对日关系在内的各种复杂问题。面对这些复杂问题,我们一定要有大局观念,一切以大局为重,一切从大局出发,不做影响社会稳定的事,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倍加顾全大局,就要立足本职,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促进改革发展人人有责,维护社会稳定人人有责,构建和谐社会人人有责。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共秩序,以顾全大局的实际行动,履行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