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兑零新行当”让谁羞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00 光明网

  你需要零钱吗?想兑换多少有多少,还可以免费送上门。日前宁波出现了一种“新行当”———兑换零币。此举给群众带来了很多方便,但却涉嫌经营流通人民币,违反了《人民币管理条例》。

  既然违法,兑换零币的新行当就该受到查处。然而,对这样群众确实有需求的服务,显然不能简单地一查了之,还要想办法解决群众的困难。据称,银行对兑换零币“不感冒”
的原因一是银行兑换零钞没有利润,还要浪费时间清点;二是零币数量多,笨重占地方,工作人员嫌太麻烦。看来,银行都是从方便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而把用户的需求丢到了脑后。出现违法的兑换零币“新行当”,其实是指出了银行工作的不足和漏洞。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出现了多种多样的“新行当”,其中有不少同兑换零币一样,都是因一些单位的工作存在漏洞而“应运而生”的。比如职业“带路人”、职业“导厕员”等等,期待政府部门和有关单位,在面对“新行当”的时候,多问几个为什么。将其作为改进工作的警示和动力。

  (《扬子晚报》4.19 乔志峰/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