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块拆迁地引发纠纷 住户复建房屋频频遭遇阻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13 贵州都市报
  金默在线讯 筑头桥松山路路口的4户居民,因道路扩建原私房部分被拆除,道路扩建工程结束后,住户们向规划部门申请复建并办理了相关手续,在建房过程中,贵阳云岩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头桥项目部一直阻止住户们建房,理由是该公司在1995年就交纳了这块地的土地出让金,对该地块拥有开发使用权,住户在拆迁范围内新建房屋不符合有关规定。
一块拆迁地引发纠纷住户复建房屋频频遭遇阻挠
据张志国等住户介绍,2003年,贵阳市进行西出口道路扩建,张志国等4户居民的房屋因城市建设需要被拆除一部分,没拆完的房子成了危房。扩建工程结束后,张志国等住户向规划部门申请在剩余屋基上复建住房,得到了贵阳市城市规划管理局的批准,并拿到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在复建房屋的过程中,住户们4次受到外力阻挠,张志国介绍说,4月20日凌晨1:30许,20余名男子冲进他家屋内,与建房工人罗某某发生冲突,罗某某被打成颅骨骨折,至今还在贵医附院治疗。4月23日凌晨2时许,30多名男子手提大锤,来到张志国家正在修建的房屋处,把一间房门踢破后,数名男子挥动大锤把二楼的水泥地板砸出几个大窟窿,直到警方闻讯赶来后,砸房的行为才得以制止。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这家房地产开发公司采访,该公司头桥项目部的唐经理说,4月20日民工被打伤一事不是公司所为,现在警方正在调查,公司只是为受伤民工垫付了1万元医药费。据唐经理介绍,该公司于1995年就交纳了该块土地的土地出让金,办理了土地使用手续,并于今年3月通过房管部门获得了对该块地的拆迁资格,住户在拆迁范围内新建房屋不符合《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所以公司项目部可以制止住户继续建房。4月23日,公司项目部为了阻止张志国继续建房,才叫人将其房子的地板砸坏。

  图为被砸坏的地板。 作者:杨君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