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鹿城区欲建总部经济园--访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34 温州新闻网

  编者按:为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各地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大会和实施工业发展“12345工程”大会精神,由我市各媒体组成的新闻采访团昨天上路,第一站到达鹿城区,就招商引资和实施工业发展“12345工程”有关情况采访了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

  温州新闻网4月28日消息:“只有落后的产品,没有落后的产业”。杨湘洪说鹿城全区上下正在为“没有落后的产业”

  这一句话不懈地努力,并制订了“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引进发展新兴产业、创新拓展新的经济形态”的总目标。

  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实施已来,在谈的20个共1.5亿元外资引进项目已初见成效,其中法国家乐福国际连锁机构已初步签订合作协议,还有麦德龙、欧尚、沃尔玛等几个世界500强企业在谈中。鹿城区作为中心城区,是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等聚集的地方,具有发展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优势。

  按照全市“12345工程”的总体部署,着力破解企业低、小、散难题,促进工业经济优化升级的战略,该区的具体措施为:一、内外并举。从引进外资来提升传统产业,同时引进电子通信、机械装备、生物工程等新兴产业。二、品牌带动。以康奈等品牌为龙头带动其他中小企业重组,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三、二三并进。一手抓先进制造业(第二产业),另一手抓现代服务业(第三产业)。四、政策引导。

  政府下一步主要引导产业集聚,带动产业链的发展。对高成本、高污染、高能耗、低附加值的“三高一低”企业,要在法律框架内进行限制、淘汰,进一步强化“扶优限劣”。五、打造总部经济。

  计划在中国鞋都建总部经济园,划出100亩地用于招进在外优秀企业,把研发和营销两大中心设在鹿城。(温州商报 记者 刘娜筱)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