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下月起实施十项医疗惠民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44 石家庄日报

  提升医疗单位服务水平让百姓得到实实在在好处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卫生行风建设会议上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我省各级医疗机构将开始实施10项惠民工程,通过提升医疗单位的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财力认真实施医疗惠民工程,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可以适当增加内容。

  这10项工程包括:医院实行24小时急诊,对急、危、重病人开设绿色通道,先抢救治疗,后办住院手续。

  二级以上医院开设“一日病房”,方便病人输液;手术病人多时,实行连台手术,缩短病人术前等待时间。

  开设扶贫门诊和扶贫病房,对我省享受“低保”的城镇居民、贫困残疾人和因患大病、重病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并持有县以上民政部门相关证件的住院患者,床位费实行半价优惠。

  二级以上医院的门诊设立义务导诊,解答患者咨询,帮助行动不便的患者挂号、取药、交费和办理出院、住院手续。

  二级以上医院门诊为候诊病人免费提供轮椅、平车、担架、开水及一次性水杯,为空腹检查的门诊患者和健康体检人员免费提供早餐,为外地就诊病人免费邮寄化验单、报告单,收费处为交费病人免费提供笔、花镜。

  每个病区设置装有针、线、衣扣、纸、笔、信封等物品的服务箱,为住院病人提供方便。

  65岁以上老年人就诊、检查、交费、取药一律优先,需要住院的优先安排床位。

  提高门诊服务窗口人员的工作效率,确保患者挂号、交费、取药的排队时间均不超过8分钟。

  门诊对药品和医疗服务收费价格实行公示,住院患者每日发放“住院费用清单”,护理站免费为住院患者查询住院费用,增强收费透明度,让患者明明白白看病。

  有条件的病区要设立“病人活动室”,设置报刊栏和卫生科普读物,定期更换,为病人休养提供良好环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