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贺国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督导组组长第二次座谈会上强调切实履行督导职责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近日召开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督导组组长第二次座谈会上强调,中央督导组是受中央委托到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开展工作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督导组的全体同志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负责的精神,对所派驻单位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勇于探索,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进一步提高督导工作水平,确保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达到中央的目标要求,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
众满意工程。

  贺国强指出,前段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中央督导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的指示和部署,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认真解决,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工作,创造和积累了许多成功的经验。

  贺国强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如何,归根到底要落实在整改上、体现在整改上。广大群众衡量和评价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最终也是看整改工作做得怎么样。进入整改提高阶段以后,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要重点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制定好整改方案和措施,看整改方案是否实事求是,重点是否突出,措施是否到位,整改结果是否得到了多数群众的认可。要继续把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作为督导组的一项重要任务,广泛听取党委(党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勇于提出新的思路和办法,善于创造新的经验,为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当好参谋。

  贺国强指出,为体现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的精神,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的是由党委(党组)全面负责,尤其是要发挥“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督导组要紧紧依靠所去地区、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加强与党委(党组)联系沟通,确保双方的重要意见得到及时、充分的交换。特别是督导组组长和党委(党组)书记要经常沟通,在一些重大问题上要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通过加强沟通,把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党委(党组)指导工作的实际行动。督导组在工作中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又要充分考虑所去单位的实际情况,谦虚谨慎,诚心诚意地尊重和支持党委(党组)的工作。要根据派驻单位不同的实际情况,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组织部部务会成员、58个中央督导组组长和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