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纠风”要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0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陈澈)4月2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纠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田学仁到会讲话,省发改委、国资委等10个部门到会并发表意见。

  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开展纠风工作

  田学仁强调,今年纠风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抓好“四个坚决纠正”,即纠正征收征
用土地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纠正城镇房屋拆迁中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纠正企业重组和破产改制中损害职工合法权益问题,纠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深入开展“三个专项治理”,即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切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加大对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集中开展“两个治理整顿”,即认真开展治理整顿行政机关及所属单位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工作,纠正和查处企业违法排污行为。

  在完成各项纠风工作过程中,一要紧紧围绕整治和建设经济发展软环境,二要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三要紧紧围绕建设服务型机关。

  让群众评价政府

  田学仁要求,各级政府要认真履行纠风工作责任主体的职责,把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主管领导要具体抓。各部门行业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从体制、机制、制度入手,不断探索有效解决损害群众利益深层次问题的工作方法;要狠抓落实,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解决。要让群众来评价政府,评价部门和行业,用群众的满意度来考核和衡量干部。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