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学仁在曲靖市调研时强调构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08 云南日报

  近日,省委副书记王学仁在曲靖市调研时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既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又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发展是基础,创建平安县市、实现社会和谐稳定是关键。

  4月25日至26日,王学仁率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曲靖市就创建平安县市的工作进行调研,他先后深入到沾益县沾益乡、西平镇、大坡乡、花山镇和有关部门,对平安社区创建
、警企联创、农民权益保障、农村消防、村官职务犯罪预防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在实地调研和听取市县工作汇报后,王学仁充分肯定曲靖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实效,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春耕生产形成了高潮,创建平安县市工作扎实推进,探索总结了许多成功的做法,为全省提供了好的经验。

  王学仁强调,要通过扎实开展好创建平安县市工作,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竞争的经济环境,规范有序的法制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创建平安县市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创建目标能否实现,加强组织领导是关键。因此,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创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做到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检查,亲自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完善机制,制定目标。没有完善的机制,各项工作部署就落不到实处;没有创建的目标,工作就会失去努力的方向。因此,在平安县市创建过程中,各地要努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范机制,努力做到有机构、有牌子、有人员、有经费、有制度、有台账,实现无重大恶性案件,无群体性上访事件,无刑事治安案件,无黄赌毒邪问题,无违法犯罪人员,无治安灾害事故的工作目标。三要立足基层,群防群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点在基层,推进平安县市创建的着力点也在基层。因此,要始终以基层为重点,前移防范阵地,下移工作重心,充分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将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隐患消除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调研中,王学仁还就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推进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一定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来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实绩来体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做到“两促进、两提高”。当前,特别要认真抓好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保持粮食持续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经济持续增长的好势头。

  徐晓梅(云南日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