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府发出紧急通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恶意哄抬房价将被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08 云南日报

  核心提示

  昨日,按照国务院的有关指示精神,省政府向全省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抑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切实稳定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措施1 稳定价格 可停批其他建设用地

  省政府要求,地方各级政府要把稳定住房价格提到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上,切实负起稳定住房价格的责任。对住房价格涨幅超过当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一定幅度的地区,有关部门可采取暂停审批该地区其他建设项目用地、暂停提高公用事业价格和收费标准等措施;对住房价格上涨过快,控制措施不力,造成当地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影响经济稳定运行和社会发展的地区,要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措施2增加供给扩大经济适用房规模在控制非住宅和高价位商品住宅建设的基础上,着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供给,提高其在市场供应中的比例,要有计划地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规模,并对外公布。全面落实廉租住房制度,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要及时调整房地产开发用地的供应结构,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土地供应,并督促抓紧建设。

  措施3 严格规划 合理确定拆迁规模

  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严格依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加强拆迁计划管理,合理确定年度拆迁规模。要坚决制止城镇建设和房屋拆迁中存在的急功近利、盲目攀比和大拆大建行为,避免拆迁带来的被动性住房需求过快增长,进一步减轻市场压力。今年城镇房屋拆迁总量要控制在去年水平之内。

  措施4整顿秩序有效遏制投机炒作在继续支持城镇居民改善住房条件的基础上,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大控制投资性购房需求的力度,严肃查处违规销售、恶意哄抬住房价格等非法行为,有效遏制投机炒作。同时,正确引导居民合理消费和心理预期。要规范引导措施,避免挫伤市场信心,引起房地产市场大的波动。

  措施5加强监测准确掌握市场状况要建立健全房地产信息系统和预警预报体系,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全面准确地掌握房地产市场状况和运行态势。加强对房地产市场有关问题的研究,尽快对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住房价格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分析,继续完善调控住房价格的有关政策措施。

  李惠民 (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