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等参观民国时期总统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15 汉网
连战等参观民国时期总统府(组图)
4月27日,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孙中山先生临时大总统办公室参观。辛亥革命胜利后,孙中山先生曾在此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连战等参观民国时期总统府(组图)
  4月27日,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与夫人方瑀在南京天妃宫敲响平安大钟。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 摄

  新华社南京4月27日电(记者陈键兴 郭奔胜石永红)由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27日下午在南京参观了民国时期的总统府及新建成的天妃宫。

  下午3时许,访问团一行来到位于南京长江路的民国时期总统府、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在导游的引领下,连战一行先后参观了府内的煦园(民国时期总统府西花园)、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室、国民政府办公楼、行政院办公楼等。

  连战不时停下脚步,仔细端详陈列物品,并向解说员详细询问有关这些物品的历史情况。在民国时期总统接见外宾摄影处,连战一行合影留念。在民国时期总统接待贵宾的休息室,连战题词:“和平奋斗救中国”。

  正在府内游览的各地游客不时对连战一行报以欢迎的掌声,一位来自西安的游客大声说:“欢迎连战主席回来看看。”

  随后,连战一行赴南京下关纪念妈祖的天妃宫参观。在天妃宫正殿前广场,照壁上镌刻着“国泰民安”四个巨大的金字,照壁前有一口平安大钟。连战与夫人方径直走上前去,面带笑容地一起敲响了平安大钟。六响清脆悠扬的钟声在天妃宫上空回荡,前来观看的游客报以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及秘书长林丰正等人也敲响了平安钟。吴伯雄说:“我们是为和平敲响了大钟。”

  参观结束后,连战为天妃宫题词:“慈航普济”。

  连战大陆行·花絮

  南京老人诗赠连战

  “中山陵外映朝霞,游子客归献谒花。白发争相迎阿战,和平之旅万民夸。”27日上午,在连战一行拜谒中山陵时,南京老人武奇彬拿着自己创作并用行书写就的一首感怀诗前来相赠。但由于距离太远,武奇彬无法亲自将作品送给连战,只得委托现场保卫人员代为转交。

  连战赞赏台商投资南京得利

  27日中午,中共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在宴请连战一行的午餐会上介绍了南京为保障台商合法权益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并特别提到在场台商杨先生在法规出台后来南京投资,如今在这里已经发展得很不错了。连战对此表示赞赏,并接话茬对杨先生说,“那你多来投资啊!”现场响起一阵会意的笑声。

  自助餐厅变新闻中心

  连战一行在南京的访问吸引了数百名中外记者,搭载记者的大型巴士就有11辆。在访问团所到之处,随处可见这些媒体人忙碌的身影。27日傍晚,在南京夫子庙状元楼大酒店为记者提供的自助餐厅里,许多记者把餐桌变成了工作台,手提电脑挤占了餐具的位置,还有摄影记者把随身带的小梯子也当成了桌子,架起发稿设备,仔细选发刚刚录下的精彩画面。

  据新华社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