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首都机场讲话:走的不容易来的也不易(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70多人访问团,今日(28日)上午搭乘飞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连战并在机场发表讲话。以下为连战讲话全文:

  陈主任、龙书记、王副主任、李副主任、各位台湾工商企业的领袖、各位敬爱的好朋友、在场专程欢迎我们的小朋友及校长、各位媒体的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本人今天应中共中央以及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携同内人及中国国民党三名副主席率团前来北京访问,承蒙各位接待,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非常的感谢。

  北京是一个政治的中心,也是文化的中心,可以说是世界的名城、千年的古都。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传统和现代并存,我们也可以看到华夏的文化和世界的文化交汇,我们真正可以看到物质文明和精神的文明是相互辉映,所以今天来到此地,我们非常地高兴,也希望利用这次的访问能够对于一般发展建设的实际情况来做进一步地了解。

  但是除了这个以外,各位也都知道,本人及代表团应邀将和胡总书记及各位领导就两岸重要的、和平及经贸文化的交流这些议题,来做意见的交换。我们今天大家都非常关心两岸的关系,怎么样能够在和解、对话过程中能建立一个和平的、双赢的一个未来,这是我相信两岸人民共同的一个心声,也是我们大家要负起的历史的一个责任,同样的也是阻挡不住一个民意的趋向。所以今天国民党访问团要追随大家能够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让我们共同放眼当前,让我们重视当前,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同样地展望未来、开创未来。

  各位亲爱的好朋友,今天的访问对我个人、家人、朋友们及同事们,实在说起来走的不容易,来的也不容易,我们非常珍惜这一次宝贵的机会,愿意多听听、多看看、多了解、多谈谈。

  明天相信也有机会拜访北京地区,尤其是北京大学各位知识界的领袖及青年朋友,相信可以透过这个机会向他们讨教及交换意见,一定是给我个人留下一个弥足珍贵的经验。

  再次谢谢各位老朋友,尤其陈主任、王副主任、李副主任,一再的讨扰各位,从南边到北边,将来可能还要从北边到西边,回来再到东边,都要麻烦各位,非常感谢。谢谢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