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在对话中建立和平双赢未来是两岸共同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28日在此间表示,怎样能够在和解、对话的过程中建立和平、双赢的未来,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心声,也是大家要负起的历史责任,同样也是阻挡不住的民意趋向。

  当天上午11时许,连战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他在停机坪发表简短讲话时做上述表示。

  连战说,北京是一个政治的中心、也是文化的中心,是世界的名城、千年的古都。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传统与现代并存,华夏文化和世界文化交汇,真正可以看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互辉映。今天来到这里,我们非常高兴,希望能够利用这次访问对北京发展建设的实际情况做进一步了解。

  连战表示,他和访问团应邀将与胡总书记及各位领导就两岸和平、经贸文化交流这些议题作意见的交换。他说,今天我们大家都非常关心两岸关系,怎样能在和解、对话的过程中建立一个和平的、双赢的未来,这是我们两岸人民共同的心声,也是大家要负起的历史责任,同样也是阻挡不住的民意趋向。所以,国民党访问团也要跟随大家,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共同放眼当前、重视当前,展望未来、开创未来。

  连战说,今天的访问对我个人和我的家人、朋友、同事们来说,实在走得不容易,来得不容易。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愿意多听听、多看看、多了解、多谈谈。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