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枪案疑凶涉嫌监守自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27 光明网
  信用社保险柜10万元被劫,疑凶自杀前曾给妻子打电话
邯郸枪案疑凶涉嫌监守自盗(组图)
  1 疑犯王艳军将信用社会计约到金库枪杀 2 疑犯来到值班室,将两名临时工杀死 3 疑犯约另一受害人康健驾车到信用社4驾车驶出香城固后,王艳军将康健杀害5 行至小屯桥,疑犯枪杀路卫星,杨玉彬逃过一劫6公安局门口,疑犯枪击保安后自杀身亡《新京报》制图/程强
邯郸枪案疑凶涉嫌监守自盗(组图)
  4月27日下午,邱县中医院太平间门口,一位枪击案死者的亲属点燃香火悼念自己的亲人。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河北邯郸市警方经初步调查和现场分析认为,造成6人死亡的邱县“4·25”特大枪杀案可能由信用社职工王艳军抢劫该社现金引发。

  据有关人士透露,25日上午,邱县香城固信用社临时工王艳军与同事徐伟、张利亭、刘风亮、高某、吕某、赵某及厨师焦某等8人在单位食堂吃饭。饭后,刘风亮和赵某、吕某回到信用社宿舍休息。王艳军、徐伟、张利亭在门卫值班室看电视,高某因事外出。

  办案民警初步调查认为,下午1时40分许,王艳军打电话将信用社会计刘风亮约到金库,用枪将其打死后,打开保险柜取出现金10万元。然后持枪窜至值班室内,将正在看电视的临时工徐伟和张利亭杀死。连续射杀三人后,王艳军又用电话约邱县安监局临时工康健驾车到信用社院内,并当场分给对方现金5万元。二人驾车沿邯临公路向西驶出香城固后,王开枪将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康打死。

  王艳军拉着康健的尸体来到小屯桥西侧,多次打电话约香城固乡土管所职工杨玉彬出来。正在杨家谈工作的香城固乡干部路卫星骑摩托车带杨到小屯桥附近时,王艳军下车向两人连开3枪,结果将路卫星打死,而杨玉彬则逃过一劫。

  下午2时40分,王驾车来到邱县公安局大门前,因受阻拦向保安开枪。2时41分,他给妻子打电话称:“我已杀人,现在公安局门口,对不起你和孩子……”之后开枪自杀。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核实中。

  《燕赵晚报》供稿

  现场1 香城固信用社

  屋里充满血腥味

  昨日中午,4层楼、坐北朝南的邯郸邱县香城固信用社门前车辆和人都很稀少,大门和窗户都用防盗网封死,屋内没有人办公,一名看守房屋的男子说,现在信用社的负责人和职工都不在,只有他一人看守房屋。

  距香城固信用社约100米的霍大妈说,4月25日下午,她正在家睡觉,突然听见外面有人喊信用社出事了,她赶紧往信用社跑去,进了信用社大门后直接就向值班室跑去,在门口看见一个小伙子躺在地上,头上血还在流,看样子是子弹从脸上穿过,从头顶斜着飞出,另一小伙子躺在床上,脸上脖子全是血。霍大妈说,屋里充满血腥味。

  现场2 小屯桥

  幸存者滚下河沟逃过一劫

  在香城固信用社以西2公里左右,邯临公路上的小屯桥附近,地上是杂乱的车辙。

  在信用社门前待客的出租车司机李先生说,他从几个不愿出头露面的目击者口中得知,在小屯桥,王艳军又打电话让朋友杨玉彬去小屯桥,杨玉彬当时没车,正好赶上下乡的路卫星骑摩托车下班,杨就搭乘路卫星的摩托车去小屯桥,“在那里王艳军对杨玉彬开枪,但杨躲得快,滚下河沟里,路卫星没有躲过,当场死亡。”

  在现场记者试图找到蛛丝马迹,但是除了在河边的石头上找到一个疑似弹坑外,一无所获。

  局外人无辜被杀

  家属欲追究信用社枪支管理责任

  昨日下午,据邱县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只有一具尸体存放在该院,没有家属在现场,该尸体为河北师范大学一名毕业生。

  邱县中医院内,死者路卫星的家属聚集在太平间外,路卫星的叔叔说,卫星是去年河北师范大学毕业的体育系本科学生,是上级组织部安排到香城固乡锻炼的,是家里的骄傲,“卫星骑摩托车下班回家,正碰上杨玉彬找车去小屯桥,因为顺路,卫星就好心带杨玉彬去那里,谁会想到那里王艳军已经准备好了枪支要杀人。”王开枪后,子弹穿过路卫星的左右胸,当场死亡。杨玉彬则滚到沟里,捡了一条命。

  路卫星的表弟说,表哥个头有1.85米,平时待人热情,从不参与赌博等活动,和王艳军根本不认识,出事后他的父母都住院输液,“我们都认为路卫星是无辜遇害者,我们准备要与信用社打官司,他们没管理好枪支,造成了这次灾难!”

  案件起因

  一次赌博输掉4万

  记者采访的数十名居民和死者家属都认为,是因为赌博引发了血案。

  面包出租车司机李先生说,近2年来他一直在香城固信用社门口趴活,渐渐的就与信用社里的人都熟了,“信用社里的有几个年轻人特别爱赌博,尤其是王艳军,我隔三差五就拉着王去邱县赌博,有时候早晨有时候晚上,有时候是王和其他几个人。”李先生说,王艳军10次出去赌博有八九次输钱,听王艳军有时候在车上说,是有人设计圈套骗他。王艳军赌博的数额“经常输赢成千上万”。有人说,王输急了眼就动用信用社的公款,或者贷款给其他人,往往造成难以还贷的情况,“我偶尔一次听了王和其他人谈话,似乎在枪杀案件的前一天,王艳军一次就输掉了4万多元。”

  在邱县另一信用社工作的霍先生说,他从信用社内部人员得知,王因在邯郸赌博输钱太多,要拿金库的钱,遭到值班的会计阻拦,王才杀了会计刘风亮并拿钱离开。

  霍先生说,香城固信用社也并不太大,每天的留存现金不会超过10万,押运现金也由邱县专业的押运员押运。金库的钥匙应该是两个人持有,两人同时在场才能打开,半自动步枪子弹和枪支也是分别由两人保管,还要由另外一人保管钥匙,所以,一个人要拿到钥匙和步枪及子弹,是非常困难的,但这次不知道为什么王艳军能拿到枪支子弹和钥匙,进入金库。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特派记者李华良

  本版摄影:特派记者张涛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