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各界谴责机场冲突事件航警局长撤职八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2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赴大陆行前,台北桃园机场蓝绿两大阵营支持者爆发冲突,面对社会同声谴责,警政单位亡羊补牢,航警局长首当其冲,漏夜撤职下台,另有至少8名肇事者拘捕归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此外,台“行政院长”谢长廷怒下重话,如有行政高层指示基层治安人员放弃公权力,将一并追究责任:“一切政治后果由我承担。”

  据了解,台湾警政单位26日傍晚向“行政院”先后提呈了两份检讨报告,将暴力事件归咎于“天降大雨”和“警力不足”,引起高层强烈不满,两度遭驳回。谢长廷漏夜决定撤除航警局长陈瑞添职务,将他调任,同时下令“警政署长”自请处分。

  由于带头冲破警方封锁线的民进党“立委”王世坚和徐国勇,都是谢长廷嫡系子弟兵,舆论怀疑执法单位惧于“立委”后台势力而刻意放水。对此谢长廷澄清称:“任何‘行政院’或者警政高层曾经做出指示,对基层员警执行任务进行干扰,使公权力无法贯彻,都必须予以揭发,追究责任。”

  被逮捕的肇事者,蓝绿两派都有,包括围堵连战车队的出租车司机以及混进人群的黑道头目。至于何时法办王世坚,警方表示“还有待调查”。

  报道说,尽管蓝绿双方互指不是,一边要“持续抗争”、一边要“血债血还”,但台湾的“民主、法治、公权力”,一夜间在对外门户前颓然败溃,最难辞其咎的还数执政的民进党;台湾岛内舆论连夜一面倒对民进党猛批,要它负起最大责任。

  媒体中质疑民进党“政府”刻意制造暴乱的新闻,同连战大陆行均抢占岛内各大媒体新闻重要版面。

  据了解,在谢长廷要求强势执行公权力之后,航警局调查认为,民进党“立委”徐国勇、王世坚、“台联党立委”罗志明及电视节目主持人汪笨湖鼓吹并率民众前往机场抗议,事证明确,今日将函送桃园地检署侦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