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电力论坛8月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常志鹏)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美国PennWell公司为海外组织者的2005年中国电力论坛(ChinaPower2005)将于8月10至11日在北京举行。

  论坛将以“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电力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发电及输配电企业人士和项目开发商及行业顾问作为代表出席。届时近三百位国内电力行业的高层人士、专家及学者和一百多位国外同行将就中国电力发展进行交流。

  据介绍,近两年来中国电力市场发展迅速。随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的加快,中国电力市场的发展前景广阔,电力行业市场的潜在机会诱人。本次论坛旨在抓住这一契机,加强中国电力与国际相关组织和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全球经济的共同发展。本次论坛将进行主题演讲及40场专题研讨,分策略和技术两个部分。策略部分将主要探讨中国电力行业的发展规划及未来展望,展示国际电力市场走向,并介绍国外电力产业先进的投资、融资、电力法律政策方面的成功经验等。技术部分则主要探讨如何将国际先进的电力生产技术应用于中国电力发展,包括先进的煤炭燃烧技术、特高压输电技术、环保技术、热电联产与分布式发电技术、大型发电设备、核电及新能源技术等。论坛得到国家有关部门和多家国内大型电力企业支持。(完)(责任编辑:康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