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阳江市首支辅警队伍正式开训——辅警队伍即将走上街头 服务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23 公安部网站

  4月26日下午,广东阳江市首支向全市公开招聘的治安辅警队伍在该阳东县那龙镇的武警教导队基地内举行了开训典礼,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训练,该市公安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典礼并作了动员。

  阳江市的这支治安辅警队是经该市委、市政府同意在该市全市范围内公开招聘的。主要作用是协助公安机关做好街面的治安巡逻,在市区主要路段进行全天候24小时值勤,是该
市打击“双抢两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力量之一。据统计,该市共有600多名有志于维护阳江社会治安的热血青年报名,经过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等选拔程序,从中择优招录了300名。据了解,招录的这批队员政治、身体素质都比较好,文化程度较高。其中,复退伍军人占总数的86%。队员全部为高中文化程度以上,其中大学本科学历1人,大专学历21人,中专学历47人;当中有49名是共产党员。

  为了使辅警队员们尽快掌握治安巡逻和管理的有关知识,该市公安局组织了警察培训学校、市武警支队和巡警支队对他们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训。集训将采取封闭式的军事化管理,主要学习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队列、擒拿格斗及体能的训练等。25日下午,该市公安局的有关领导了解了队伍的训练安排情况以及后勤保障工作,并出席了辅警队的开训典礼,对队员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笔者在现场看到,参加集训的辅警队员们个个都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他们纷纷表示:将服从教官们的管理,认真参加学习和训练,为维护社会治安,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社会。

  据了解,训练结束后,辅警队员们将走上街头,和公安民警一道投身于严打整治中去,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的稳定。(项华 曾超群 关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