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加强教官培训 民警教育训练经费需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23 公安部网站

  4月15日上午,广西贵港市公安局和全区第一期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教官培训班学员岗位练兵汇报演练,在贵港市公安局筹资800万元建成的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进行。针对开展大练兵活动警务实战教官缺少的情况,广西公安厅已把加强警务实战训练教官培训工作作为重要环节,全广西经公安部、区厅和地级市培训过的警务实战训练教官已达1072名。

  此次岗位练兵汇报演练属于“全区公安机关深化大练兵工作会议”的一项内容。在“
全区公安机关深化大练兵工作会议”上,南宁、贵港市公安局等六个单位对开展大练兵活动的经验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对《广西公安机关大练兵活动考核标准》和《广西公安机关大练兵活动奖惩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观摩了由贵港市公安局和全区第一期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教官培训班学员组织的汇报演练。演练内容涉及交通事故现场处置、T型警棍攻防演练、警务战术基础动作演练、实用战术射击演练以及根据“2.13”贵港抢劫运钞车案为实例改编的综合预案演练。演练的内容充分展示了去年以来全区公安民警开展大练兵活动的成果,诸多精彩之处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演练结束后,公安厅副厅长袁光荣做了讲话。他指出,年内,公安厅将安排治安、刑侦、交警进行警种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比武竞赛,比武竞赛要在全员练兵的基础上进行,参赛民警将规定一定比例随机抽点。因全区已有14个市建有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明年,公安厅将再次组织对各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进行评估工作,有条件的县市公安机关也要建立一定规模的民警训练基地。针对开展大练兵活动警务实战教官缺少的情况,公安厅已把加强警务实战训练教官培训工作作为重要环节来抓,去年就为各地培训了263名教官,但无论是教官数量还是质量,与全警开展大练兵的要求还不适应。因此各级公安机关还将继续加强警务实战训练教官的培训工作,力争为基层所队培训1-2名警务实战训练小教员。袁光荣还提出各级公安机关都要积极构建公安民警教育训练经费保障机制,建立民警训练经费单独立项预算制度,保证做到从每年的公安业务经费总额中拿出不少于5%的经费投入民警教育训练工作。(蒋林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