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任长霞》掀起收视热 河南女英雄感动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23 公安部网站

  “看了吗?”随着电视剧《任长霞》在央视和河南卫视同步播出,许多人在和朋友聊天时会经常问这句话。记者发现,在省会郑州,电视剧《任长霞》已成为人们近期谈论的热门话题。

  如果你访问央视网站,就会发现全国各地的观众对电视剧《任长霞》的评论也异常热烈。毫无疑问,这部电视剧已经在中国掀起了一个收视热潮。

  从4月13日始播到4月24日收尾,电视剧《任长霞》创造了近年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电视剧收视率的新高。昨天,记者就此事向中央电视台求证时,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答复。

  据上周统计,电视剧《任长霞》的收视率已经高于中央电视台的平均收视率,是近期相同档期电视剧收视率的3倍左右。该剧导演沈好放说:“电视剧《任长霞》创造了近几年来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收视率的新高。”

  在过去的两周,河南观众以极大的热情在收看这部电视剧。许多地方都把收看该剧当作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个必修课。在登封,收看电视剧《任长霞》更成为当地民众的一件大事。登封市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说:“一到晚上《任长霞》的播出时间,登封市街道上的行人明显减少。”

  一位网友这样写道:“一年前,我们知道了任长霞这个英雄的名字。今天,我们全家再次被电视剧中的这位英雄感动了。”

  另一位:“该剧真实、感人,突破了以往同类剧重事迹宣传、观赏性不强的局限,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在对该剧表示充分肯定的同时,观众们普遍希望“我国的电视剧编剧、导演、演员们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

  对于电视剧《任长霞》在全国掀起的收视热潮,导演沈好放认为,该剧的热播已经成为一种社会文化现象,真实性和艺术性的统一是其成功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在全国人民积极构建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下,任长霞打黑除恶、清正廉洁而又不乏女性温柔的形象契合了人们对社会管理者的普遍心理预期。(王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